我校选育的“赣绿”猕猴桃获国家级果树新品种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080

由我校猕猴桃研究所徐小彪教授团队选育的毛花猕猴桃新品种赣绿正式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该品种是我省获得的首个国家级猕猴桃新品种。

该品种研究历时9年,系从野生毛花猕猴桃(Actinidia eriantha)群体中的自然变异选育而成的剥皮型新品种,具有花瓣深红、果面白毛、果肉墨绿、易剥皮、高维生素C等显著特征,于20141222日通过了江西省农作物新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命名为赣猕6(又名“赣绿”)。目前,围绕该新品种,该团队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等10余项,在New Zealand Journal of Crop and Horticultural Science、园艺学报、果树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1篇,培养硕士研究生9人。



供稿:农学院  黄春辉

编辑:宣传部 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