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张恨水文学专题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

522日,“张恨水文学专题报告——张恨水及其笔下的江西情怀”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标志着学校第十四届读书月活动落下帷幕,池州学院教授、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副会长、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谢家顺应邀作专题报告。

张恨水是江西农业大学的杰出校友,是中国现代通俗小说史上的集大成作家,现代文学史上“章回小说大家”“通俗文学大师”第一人,“民国第一写手”,被誉为“中国大仲马”“中国巴尔扎克”等。此次报告以“张恨水”这一笔名的由来以及张恨水先生的人生经历为开篇,详细地介绍了张恨水先生与江西的不解之缘,系统讲述了张恨水先生从少年励志到家国情怀的人生成长经历。赣江绵长,赣水悠悠,文华江西孕育了少年恨水的文学梦想,江西山水也成为了一代小说大家张恨水笔下永远的梦里江南。这既是一场具有强烈家国情怀的报告,又是一场宣传江西灿烂历史文化的报告,也是一场励志成才的报告。

报告会中,谢家顺向图书馆捐赠了《张恨水散文》等图书,图书馆馆长郑瑜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表示诚挚感谢!

供稿:蔡志强、李朋园    审核:彭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