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984

11月27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胡春晓、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曾志将、刘木华,校长助理储昭庆,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中科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学习会。

会上,副校长贺浩华、许斌华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立足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贺浩华认为,“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锻炼党性修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作为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要攻坚克难,在破解难题上做表率;要敢于担责,在落实责任上做表率。许斌华认为,“讲道德”强调思想认识上“知德明德”,“有品行”强调现实实践中“守德行德”,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修养、有担当的人。

黄路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做一名合格党员,要上好道德修养这门人生必修课,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黄路生要求,一是讲政治明大德。做到对党的事业、履行的政治任务、自己的岗位职责忠诚;始终牢记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感恩奋进;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岗位,抓好本职工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二是讲文明守公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的师生遵守政治品德、社会公德,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三是讲廉洁严私德。加强道德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培养高尚情趣,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积极参加党内生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在严格健全的党内生活中加强道德修养。



报道: 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