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头版报道我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纪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279

    124日,《江西日报》头版以《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江西农业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掠影》为题报道我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我校一村一大工程以党建+精准扶贫”为切入点,培养造就了一支服务“三农”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他们在赣鄱大地的田间地头、山林峡谷带党建、促脱贫、强产业,成为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2012年以来,我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承担了全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培养任务,形成了学得好、留得住、用得上、带得动的鲜明特色,累计培养学员近1.21万人,基本实现了全省1.6万个行政村每村都有一名农民大学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我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石。学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