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吴晓军来校调研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369

124日下午,副省长吴晓军来到我校调研。省委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农业厅副厅长、省农垦办主任唐安来,省林业厅副厅长邱水文,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胡春晓、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刘木华,校长助理储昭庆陪同调研。

吴晓军一行先后来到我校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团队建设、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等情况,鼓励大家结合产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晓军一行走进了我校校史馆,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阅读体现学校发展变迁的文字、图片资料,详细了解学校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建设情况。

吴晓军一行在学校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座谈会,校长赵小敏汇报了我校发展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工作开展、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学校发展展望和思路等方面的情况。

我校专家代表陈伏生、翁贞林、王文君、张志燕、边建民在座谈会上发言,围绕林业发展及林学学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优质农产品开发与推广、种猪遗传改良研究成果推广与应用、优质水稻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安来、邱水文在座谈会表示,省农业厅、林业厅将与学校共同致力于良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农业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森林质量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绿色富民产业开发,进一步推动我省三农发展。

吴晓军指出,江西农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坚持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了一批优势特色学科,产生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成绩突出,产学结合成效显著,为江西省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晓军希望,学校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乡村振兴要求,抓住新时代学校发展机遇,继续加强特色学科及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增强校企、校地合作,为江西农业强省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报道: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