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度优秀教师评选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6月27日,我校2023年度优秀教师评选示范教学活动在名达楼举行。本次授课示范教学共有42名教师参加,评委组由4位校外专家、10位校内专家组成。副校长贺浩华出席活动,新进教师到场进行教学观摩。

贺浩华在讲话中指出:课堂教学一是要注重立德树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应潜心教书育人,发挥教师对学生的引领作用,要争做“金师”、“仁师”;二是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教师授课中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要有责任心和爱心;三是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教师不仅要练好教学基本功,还要提升学术基本功,在课堂这一特定空间培养学生的个性和创造性。

参评教师积极准备,通过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教书育人的风范。专家评委根据每位教师授课的综合表现予以评分,此项得分将以30%的比例计入优秀教师评选的考核总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教师展示教学水平、交流经验搭建了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营造了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  张称心      审核: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