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化材院暑期“三下乡”实践营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7月1日,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队在实践服务地南昌市麻丘镇厚溪村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调研座谈,坚定信念寻初心”交流活动。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1日下午,营队邀请厚溪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张顺保、张良贵为全体队员讲授微党课,老党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对队员们提出了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增强志气、底气和骨气。“听了张爷爷的话,让我深受震撼,我们要以光荣老党员和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队员刘菲菲深有感触地说。

“重温誓词,勇担使命守初心”宣誓活动。为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7月1日中午,营队组织“三下乡”队员分别开展“重温誓词,永葆初心”入党、入团宣誓活动。大家在党旗和团旗前进行郑重宣誓,坚毅的目光、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出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身份认同感、责任使命感和组织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走访慰问,童心向党筑初心”关爱活动。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营队前期精心挑选《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等红色文化读本。7月1日下午,营队成员逐一走访慰问了四十余名小朋友,为他们亲手送上红色读本和益智玩具。在村里,队员王佳卉组织小朋友合唱《红星闪闪》,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努力在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童心向党的种子。

据悉,这是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三年来到南昌市麻丘镇厚溪村开展实践服务,学院将继续以教小朋友讲党史故事、唱革命红歌、创红色画作等为载体开展党史宣讲和理论普及,精准播撒红色火种,引导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供稿:化材院 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