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7

7月2日,教务处组织举办了江西农业大学202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五年内新进教师等近300名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冯菲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曾勇军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冯菲教授从一流课程“两性一度”内涵出发,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政策和实施现状,以第一、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为基础,就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尤其是线上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材料准备、撰写技巧、评审标准、支撑材料和注意事项做了全面讲解和深度剖析。

曾勇军教授以本人主持的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作物栽培学各论为例,分享了其在课程建设、教学和申报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解析了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与评审标准,为广大教师对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提供借鉴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极大的激发了广大教师建设和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积极性,对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汪丽萍   审核:吴国平 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