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校县联合产业培训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95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近期,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探索校县联合培养职业农民的模式,在万安县、广昌县举办产业培训班。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当地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提升了培训实效。在万安县开展了井冈蜜柚、有机绿茶、毛竹低改、水产养殖、高产油茶、中草药等8个产业的“农村基层干部‘学用技术’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基层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干部及农村后备青年干部,培训内容为“农业实用技术 +‘三农’工作理论”。在广昌县组织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及农民合作社成员,培训设计了“白莲与果树培训班”、“水稻种植培训班”、“蔬菜与食用菌培训班”、“现代养殖培训班”4个专题班。培训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与参观交流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目前,以上2个县2类培训还有3期班还在进行之中,按计划将完成650余人培训工作。

供稿;:熊伟宏  编辑:王诗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