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强国杯”第五届牛精英挑战赛二等奖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8-13浏览次数:11

84日至7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举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强国杯第五届牛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宁夏银川举行,由动科院瞿明仁、许兰娇和梁欢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50所高校、76支队伍、15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共有3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为期4天,包括理论考核+定项操作+评估答辩+突围赛+冠军总决赛五项赛程。挑战赛设立团队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践操作水平,赢得在场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次挑战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知农爱农强农意识、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动手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成果,是推进科技人才一体化培养的重要举措,更是响应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科技强农战略,致力于培养我国畜牧行业真正的牛精英和未来行业排头兵人才的一次生动实践。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许兰娇 审核: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