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097

1226日至27日,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在校党委组织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员陪同下,深入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云山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的精神和要求,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整合学校资源,研究制定学校定点帮扶云山村“百日行动”计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

赵小敏代表学校向云山村开展捐赠活动,捐赠的主要内容是云山村扩建休闲文化广场资金20万元、农家书屋图书1200余册。校领导一行还深入我校帮扶的云山养蜂合作社、养蜂户和云山村休闲文化广场建设点调研指导,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县、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养蜂专家、副校长曾志将认真察看蜜蜂养殖情况,对养蜂户进行耐心细致的技术指导。

赵小敏指出,扶贫贵在扶志,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利用好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发展扶贫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赵小敏强调,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觉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确保云山村顺利如期脱贫,以坚定的信心、良好的成绩迎接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政府的检查考评。


供稿:驻村工作队  习运群   编辑:高芸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