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届新生军训教官团专业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9

为认真落实《2023年江西省学生军训教官培训认证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提升学校军训教官应急处置及军训现场突发事件动手能力,确保学校2023年新生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828日上午,由校武装部牵头举办的专业应急救护与健康知识讲座在二教106室顺利开讲,此次讲座聘请了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注册师资、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江西省户外运动协会特聘安全专员严伟老师团队作为专业主讲,全体2023年新生军训教官参加。

讲座上,严伟结合新生军训中易发突发案例,详细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军训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理论知识,并就气道异物梗阻、中暑、创伤、运动损伤的现象进行判断及处置。教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技能,更加深刻领会了关爱生命、人道互助、勇担责任的精神,切实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供稿:军事体育部    审核:郑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