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在省棉花研究所挂牌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1397

1月3日,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在江西省棉花研究所正式挂牌。副校长曾志将、江西省棉花研究所党委书记余进祥为基地揭牌。农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江西省棉花研究所是全省唯一省级棉花专业研究所,设有育种、栽培、植保、区试、经济作物5个研究室,建有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鄱阳湖综合试验站、九江县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鄱阳湖生态育种试验站等研究基地。长期以来,该所围绕国家和江西省重大发展战略,在棉花高产、病虫害综合防治、棉花高效套作、轻简栽培、棉副产品综合利用等技术领域,为我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生态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

多年来,我校农学院与江西棉花研究所在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迄今,学院作物、园艺2个农业硕士专业领域已聘请了省棉花研究所3位研究员作为兼职硕士导师,目前正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供稿:农学院 刘勇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