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农业厅重大招标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2371

12月29日下午,农业厅重大招标项目“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结题验收会议在学校召开。专家组组长江西省社联主席吴永明教授,专家组成员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孔凡斌教授、江西省社联副主席汤水清研究员、智库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曹彩蓉研究员、《江西社会科学》主编高平研究员、南昌大学原总会计师黄新建教授、教务处处长彭迪云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谢花林教授、江西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所所长付江凡研究员,项目招标单位代表江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吴登飞、副处长赵梅,副校长黄英金教授出席会议。课题负责人翁贞林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江西省农学会授权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游金明教授主持结题验收会。

课题负责人翁贞林教授从课题来源、研究进程、研究背景及意义、基本形势判断、总体要求与重点工程、战略举措与保障措施、创新性及应用价值等方面对项目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汇报。会上,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深入剖析了江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提出了我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九大工程、七大战略和四个保障措施;课题研究思路方法新颖,始终遵循问题导向,实现了“国际国内宏观背景分析和江西省情农情相结合,理论分析与实证调研、案例分析相结合,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果蔬茶、畜禽水产等产业关链与政策举措配套相结合,产业规划布局、制度顶层设计与对策建议可操作性相结合”;研究成果对于推动新时代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江西省农业厅重大招标项目“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由江西农业大学牵头,联合江西省社科院、江西省农科院共同承担,项目经费29.8万元。课题组历时3个多月的研究,共赴3县3次集体调研和10多个县的分组调研,4次学术研讨,多次征询省内外专家和农业厅职能部门意见,形成了《总报告》1份、分报告13份、典型案例5个,研究成果共计20余万字。

供稿:科技处 赖运生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