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参加支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152

1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和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开展了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黄路生指出,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告诉我们高等教育领域反腐形势同样严峻。《利剑高悬》从犯罪根源、犯罪心理以及犯罪所产生的后果,真实剖析了王珉、苏树林等手握大权的官员如何走入犯罪深渊、沦为阶下囚的过程。黄路生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警示教育展和《巡视利剑》专题片的警示要义,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共同维护好学校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展。

    

供稿:党办校办  周紫燕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