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寒假前“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104

寒假将至,在学生离校前,外国语学院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开展离校前的“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过好假期生活。

履行一份离校手续。在学生离校之际,每一位同学履行离校手续,登计学生离校去向并要求按时返校。对不能在及时返乡的同学,第一时间与其家人沟通,确定返乡时间。

增强一份安全意识。通过主题班会、QQ、微信群等多渠道联系方式,提醒学生,在寒假中保护好自身,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及财产安全,避免因探亲、找工作等原因陷入传销、诈骗等陷阱。

读一本好书。要求合理利用假期时光,读一本好书,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知识。

养成一种良好消费观念。在离校前的主题班会上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学生适度消费。

过一个祥和有意义的寒假。引导学生做文明大学生,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向邻里乡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供稿:外国语学院  韩柳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