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1998

126日,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圆厅召开校党委扩大会。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胡春晓、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校长助理龙超安,各处室、各学院、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曾志将、后勤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万江文、保卫处处长汤雄杰、后勤集团总经理吴文军、信息中心主任曾卫明、教务处处长魏洪义分别就第四轮学科评估、校园环境整治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三项专项工作作了汇报。各分管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8年的工作作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小敏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干成了不少大事,完成了一些难事,解决了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成绩有目共睹。对做好2018年的重点工作,赵小敏强调,一是科技工作要挖掘潜力,加快全校性公共平台的建设。二是要坚持引育并重的思路、校院同时发力的原则,切实加强人才工作。要主动出击努力完成进人计划,积极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修改完善人才引进的有关政策,完善高级职称人员聘期考核制度。三是本科教学要巩固经验,推进整改。要全力以赴限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形成巩固迎评促建成果的长效机制,做好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四是学科建设要扶优扶强、全面兼顾。要全力抓好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校级重点学科培育遴选,加强新增一级博士点建设工作,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五是要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要抓好重大基建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校园交通、环境卫生的源头治理,确保一校多区的和谐稳定,加快校园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他同时对做好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多次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全体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进一步巩固了全体师生办好学校的坚定自信。对做好新的一年工作,黄路生从四个方面做了全面部署。一是要落实政治要求。要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党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干部。要始终不忘办学的初心,牢记高等教育的使命,对学校“要到哪、现在哪,还有多远”做到“三个搞清楚”。领导干部要知难不退,事要关己,廉洁自律,在岗履责,久久为功。要把“两学一做”的政治要求贯彻到办学全过程,学以致用,做在实处。二是要用好发展机遇。要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积极推进学科融合,促进优势学科和一般学科交融发展,把特色做成优势,把优势做成一流,用一流带动其他学科做出特色。要把握好国家政策,结合省委省政府校园整治要求,推进校园整治工作。要以辩证思维分析形势变化带来的机遇,拓宽人才工作的空间,加快水电改造、科技大楼的建设施工,为人才提供必备的工作生活条件。要埋头苦干团结协作积极工作,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三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做好重点工作,又要把日常工作做好。我们可能有许多不同的社会兼职、社会声誉,但首先是江西农业大学的教师、职工、干部、领导,在江西农大取薪任职,首先必须对江西农大的本职尽责。要加强工作协同,要进一步改进年度考核工作。四是要推进难点工作。对难点工作要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专项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见成效。要在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完善的监督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黄路生强调,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做好学校的工作,领导干部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每一个人都是学校工作的“运动员”,广大师生才是“裁判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做好“运动员”,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二要把关键找出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关键原因,发挥优势,解决主要矛盾。三要把责任担起来。要把责任细化,明确职责,防止出现“五龙治水”的多头管理现象。四要把目标定出来。要确立奋斗目标,逐年解决一些难题。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