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省科技重大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1976

 26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主持的科技重大项目《猕猴桃特色新品种选育及关键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20143ACF60015)进行验收。省科技厅计划处副处长沈卫、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秦桂芳,我校科技处处长游金明、农学院副院长朱昌兰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实施4年期间,共收集保存了野生猕猴桃及人工创制的特异种质资源155份,并系统地开展了资源鉴定与评价研究,挖掘了具有重要利用价值的优异种质32份;筛选出中华与毛花特色猕猴桃雌雄优系11个,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系)3个,获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1个。同时,项目系统开展了猕猴桃花、果管理及省力化夏季修剪技术研究,集成了适于江西生态条件下的猕猴桃优质高产关键技术,制定了毛花猕猴桃栽培技术规程1个;建立猕猴桃特色新品种示范基地2个。在SCI期刊及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共17篇,培养研究生8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专家组对该项目取得的成就高度认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供稿:农学院 黄春辉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