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校领导走进课堂听课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1966

228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胡春晓、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校长助理龙超安在教务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各教学楼,及时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并走进课堂,与广大同学们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新学期,新气象,很多同学早早来到教室做课前准备。校领导、教务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任课老师也提前来到教室,利用课前几分钟与师生们沟通交流。从听课情况看,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要求,较高质量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

本学期开学第一节课多位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体现出学校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领导指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围绕学生的思想需要安排教学内容,围绕学生的素质特征选择教学方法,围绕学生获取信息的习惯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建设,切实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全面提高我校育人质量和水平。并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师生们表示,校领导在开学首日走进课堂与自己一起上课倍感亲切,体现出校领导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

各级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是我校自2009年起建立的教学质量管理制度。长期以来,学校把领导干部听课情况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听课中发现的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反馈,对促进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及时到位、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 李琅   摄影:袁甲、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