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工程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604

37日下午,省农业厅在我校组织召开“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工程”座谈会,校长赵小敏亲切看望与会人员,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光华,副校长贺浩华、黄英金,原校党委书记石庆华,省粮油作物局、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种子管理局、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负责人、农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光华对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的品牌创建、品种研发、规模种植、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要求。贺浩华指出,打造优质稻米品牌,品种创新是源头,要实现以品种创品牌,多方发力、深度联动。副校长黄英金提出,优质大米生产要分区规划和分类发展满足不同功能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全省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发展江西优质稻产业,要做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以企业为龙头、品牌为特色、绿色为重点,打造绿色优质品牌。要在加大中、晚稻优质化生产同时,重视早稻的优质化和绿色化生产。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作物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油菜新品种培育基地。

  

  

  

  

供稿:农学院  杨玲玲    编辑: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