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159

428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接见黄教授,并现场聆听了学术报告。科技处、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科院、生工院等相关单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教授以“Towards precise genome editing in vivo”为题,以其领衔的科研团队利用CRISPR/Cas9技术在生物医学动物模型构建的多个成功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ZFNTALENCRISPR/Cas9三种主要的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发展历程及优缺点,重点阐释了CRISPR技术应用时的优化条件,充分展示了CRISPR/Cas9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

黄教授还就“新碱基编辑器”ABE技术、利用CRISPR-Cas9诱导终止密码子来实现基因沉默的iSTOP技术等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供稿:科技处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