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十四届插花花艺技能大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83

为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中思想引领、价值引领作用,繁荣校园文化,5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团委承办、花卉协会协办的“花开新时代·青春正奋斗”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二十四届插花花艺技能大赛在校体育馆举行。

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在主题插花作品《孔雀开屏》展示台前,胡春晓驻足仔细观赏,听取立意介绍并不时插话询问,充分肯定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作品丰富,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代表参赛展位前,胡春晓与参赛学生亲切交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我校花卉协会加强校内外交流、扩大影响。

本届赛事共吸引全校200余名选手以及江西师范大学等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代表参加,大赛包括鲜花插花与花束类、丝网花插花类、植物微景观与组盆设计类、花茶席设计类、景观设计类五类比赛项目和生态缸植物造景类展示项目。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巧妙运用鲜花、枯树枝、藤蔓、苔藓、树叶、玻璃器皿等,搭配出各种颇具创意的作品。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自由创作后,一件件艺术佳作在选手们的手中诞生,现场俨然成为花的海洋。

经过专家评审,作品《朝花夕月》、《芳华正茂》和《竹径通幽》获得鲜花插花与花束类一等奖,作品《有你有梦》获得丝网花插花类一等奖,作品《曲径通幽》获得植物微景观与组盆设计类一等奖,作品《高山流水》获得花茶席设计类一等奖,作品《葳蕤》获得景观设计类一等奖。此外,大赛还评选出了各类别的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所有获奖作品于57日至9日期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进行集中展示。

供稿:农学院  刘康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