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847

56日,我校第四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副校长许斌华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副校长刘木华担任比赛评委,学工处、校团委、工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胡春晓在决赛现场认真观看了选手的展示和讲解,在听取评委老师就作品的创新点、设计理念、造型美观度、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指导后,对选手们善于思考、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予以肯定,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实践创新能力,扛起“创新”这面旗帜。

许斌华在比赛现场与选手就作品创作理念、实际用途等方面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多积极加创新实践,努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大四的考研、就业打好基础,努力将所学基础学科融入创新实践,争取成为创新型综合型人才,为实现科技强国的梦想而奋斗。

本次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动手创造现在”为主题,以“创意、创新、创造”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大赛分为创新设计和造型设计两大类,共收集参赛作品122件,近500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经过评审,24件创新类作品、12件造型类作品入围决赛,来自农机1602班何梁设计的作品“六足机器人——皮皮蛛”、机制1502班邱伟负责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苹果采摘机”获得创新类特等奖,土木1502班缪书名展示的作品“装配式建筑”获得造型类一等奖。

 




供稿:工学院 吴焱军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