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920

    5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院成立党委后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魏毅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胡春晓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在马言马,姓马更要信马,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奋发有为,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出成效。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课育人主渠道的作用,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姜木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工作、四点希望”四个方面解读了讲话精神。学院院长刘汉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学习体会,认为讲话具有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特征、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方面重大的理论意义,具有回应质疑、宣示立场、指引方向的强烈现实意义。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