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大学生党员暨近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1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提高其对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宗旨使命的认知。511日晚上,动科院大学生党员暨近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动科院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为学员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副书记廖述香全程聆听党课。党课培训班由廖述香主持,170余名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班第一堂党课,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为学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专题党课,从学报告、学思想和青年践行三个方面来展开,为学员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创新思想。她勉励全院青年学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追梦人”、“圆梦人”,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底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贡献。

513日晚,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郭庆舜部长为学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做遵章守纪的好学生》专题党课,从学习遵守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重新梳理了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提出了大学生要时刻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要务,遵守党章作为第一规矩,维护党章作为第一责任,党员时刻要在学习、遵守、维护党章中作表率。

通过专题集中培训,参训大学生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授课老师理论深厚,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语言生动有趣。课下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授、经验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并进行闭卷结业考试。旨在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此外,动科院通过探索实施“红色先锋”培育工程,开设“红色讲坛”,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支部书记和党员等讲专题党课,发挥党建引航青春成长的作用,培养大学生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供稿:动科院 王稀珍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