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红色家书》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314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号召,515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品读《红色家书》,笃定理想信念,凝聚新时代力量”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卢致天、大学生志愿协会党支部书记鹿光耀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部分书信,诵读中几度哽咽、久久动容,催人泪下。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院院长宋秉斌谈到,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了当今和平稳定的新时代。我们要尊重历史、尊重英雄,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王志发表示,邀请铭记革命烈士遗志,弘扬红色基因,要把好的基因、好的文化融入到学生工作中,传播好、发挥好。学院副院长黄少峰认为,红色家书是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一部最鲜活、生动的红色教材,虽穿越历史时空,却历久弥坚,耐人寻味,启人心志。

院党委书记郭锦墉从笃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新时代力量;情系师生发展,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必须牢牢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把笃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每位教师党员要铭记自己的初心,情系师生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热情,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供稿:人文学院 王桂兰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