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Groenigen到江西农业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674

51516日,van Groenigen博士应江西农业大学水稻栽培课题组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van Groenigen博士首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Soil carbon dynamics under future climate conditions: what do field experiments tell us?”的学术报告。van Groenigen博士从数据分析方法、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和气候变暖对土壤有机碳库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会后,van Groenigen博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van Groenigen博士考察了我校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上高创新基地上高科技驿站,详细了解了我校水稻栽培课题组目前在基地开展的各项试验和技术示范。考察期间,双方在水稻高产高效、土壤酸化改良、秸秆还田和水稻应对气候变化等多个学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我校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组相关老师参加了考察与交流活动。

Van Groenigen博士是国际著名的生态学家,主要研究植物和土壤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特别是在碳氮循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通过此次考察访问,双方加强了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互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提升我校作物栽培学科的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农学院曾研华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