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建芳院士到江西农业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469

5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院士桂建芳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会见了桂建芳院士。

桂建芳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淡水养殖发展历史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英金主持。副校长贺浩华、科技处、动科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

桂建芳院士从3000多年的养鱼历史及深远的渔文化讲到新中国淡水养殖的发展及对世界的贡献。以新时代淡水养殖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变革为切入点,指出生态优先和生态文明建设驱动新时代水产养殖新模式,展望了未来淡水养殖的科技发展方向与产业前景。桂建芳院士还就稻田综合种养模式与地方特色淡水鱼育种过程中出现的性逆转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桂院士的报告将水产养殖的历史与未来,国内与国际,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

  

供稿:动科院  周秋白 王自蕊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