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专家参加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启用仪式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727

515日,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启用仪式在四川成都市天府新区菁蓉中心举行,国家猕猴桃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我校徐小彪教授,中国猕猴桃学会理事、黄春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实验室启用仪式。

据悉,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是在中新政府支持下联合共建的猕猴桃国际化创新平台,由习近平主席与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共同揭牌。实验室实行资源共享、独立建设、共同管理的运行模式,通过中新在资源、市场、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资源上的互补,叠加推动科研协同创新,加速促进技术转移转化,加快构建猕猴桃全产业创新链,着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此实验室是中新双方25年科研合作的结晶,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开花的生动实践,是国际科研协同创新的成功典范。该实验室正式启用之后,将高度聚焦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深化国际合作,加强协同创新,推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依靠产业发展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供稿:农学院 黄春辉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