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和联系班级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96

为响应“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引导青年大学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1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和联系班级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诵读比赛。生工院党委、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方志敏《我们临死以前的话》、殷夫《别了,哥哥》、《冷少农写给儿子的信》、王孝锡给父母亲的诀别信《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李大钊《狱中自述》节录——《谋中国民族之解放》、王器民给妻子高慧根的遗书《继我志呵!继我志呵!》等经典红色家书,深情诠释了革命烈士舍小为大、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一封封家书既体现了革命烈士们对家人无尽思念,又展示了作者愿为信仰而献身的革命豪情。全班同学还集体诵读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

支部副书记陈文芳同志深刻阐释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勉励同学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党办校办 周紫燕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