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召开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559

523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校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召开。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刘木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各有关学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和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志将主持。

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生物工程、园艺学、植物保护等学位点和兽医博士专业学位负责人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相应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汇报了学科现有基础、主要差距、工作构想等方面的情况。

赵小敏指出,学位点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关系到学校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对此,我们一是要对学位点建设充满信心,找准定位、整合资源、补齐短板、抢抓机遇,尽快达到博士点申请基本条件;二是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切实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通过学位点建设,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带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切实加强学校、学院、学科和各部门的协同合作,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曾志将要求各有关方面要通力合作,凝心聚力,聚精会神谋学科、一心一意促发展,争取在国家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以优异成绩高质量完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

 

 

供稿:研究生院 彭齐东  编辑:高芸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