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讲革命故事、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968

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充分发挥《红色家书》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陶冶高尚情操的作用,524日和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开展了“讲革命故事、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享感受体会,带头讲述革命故事,带头诵读红色家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伟认为,捧读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写就的家书,穿越的是历史的时空、诉说的是家国的情怀、汲取的是精神的养分、闪烁的是信仰的力量、留存的是红色的基因、不变的是对初心的坚守。他在会上讲述了革命英烈裘古怀的英雄故事,满怀深情地颂读裘古怀临刑前写的两封遗书,一封是写给党和同志们的《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一封是写给妻子的《共产党员是杀不完的》。

党日活动上,党员们依次讲故事读家书,大家无一不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浓烈的家国情怀所感染。大家畅谈学习体会,认为新时代要以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永远跟着习总书记走,跟着共产党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以敢于担当担责的精神、遵守规矩纪律的自觉、严谨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实际行动中诠释对党的忠诚热爱,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初心和使命。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熊伟宏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