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科普活动走进附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174

524日下午,由中国农学会主办,江西省农学会、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转基因科普巡讲(江西站)活动在我校附中举办。副校长黄英金,中国农学会秘书处廖丹凤,江西省农学会、校科技处、附中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附中部分老师和五、六年级学生参加此次科普活动。

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博雅天下传媒执行主编、食品安全与营养领域科普专家洪广玉老师,为附中中小学生作题为《转基因常识与真相》的科普讲座,从转基因常识、转基因发展现状、转基因食品安全、转基因涉及的科学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活动室外,十块转基因科普宣传展板依次排开,中小学生有序倾听专家的讲解,活动室内中小学生踊跃提问,“转基因食品安不安全?”、“如何辨别普通玉米和转基因玉米?”等一系列问题迅速带动起现场的气氛,专家对中小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现场,师生领取了“图说理性看待转基因”“转基因科普知识”等资料图册。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转基因科普巡讲活动,自己受益颇多,增长了科学知识,开拓了眼界,同时激发自己培养崇尚科学知识、学习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知识的好习惯。



供稿:科技处 程建华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