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863

526日,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修水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时代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看红色基地、听红色故事、读红色家书、写红色感想、做红色传人等形式,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

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秋收起义纪念馆,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的背景,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组建,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面军旗在修水设计、制作、升起,师部和第一团以及第二、三、四团在秋收起义中的经历,纪念馆内那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老照片,使每一位党员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同志们,壮大我们的革命武装力量争取胜利吧……”在纪念馆二楼展厅,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了《红色家书》中裘古怀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

支部党员来到上衫乡上衫村宫选屋中共湘鄂赣省委、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和湘鄂赣省军区旧址,了解了湘鄂赣苏区艰辛创建、发展时期的情况,参观了彭德怀居室。在上衫乡烈士陵园墓前,党员们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表达了对红军英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短短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灵魂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体会到了没有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和英勇牺牲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党员本色,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建设努力工作。



供稿:党办校办  周紫燕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