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实地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50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531日,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在宿舍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研究生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以干部带头学、先学带动后学、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前,研究生院团总支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到北区研究生宿舍楼对全体研究生干部及宿舍管理人员进行实地集中培训。在场研究生干部认真学习、记录,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活动中,围绕宿舍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置方法、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防烟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及宿舍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向广大研究生同学进行集中培训和宣讲。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红华在总结时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事关生命安全,切不可掉以轻心,广大师生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他要求广大研究生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责任意识,确保自身及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研究生的正常的学习生活创造必要的安全保障。活动结束后,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切实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供稿:研究生院 何元琴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