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569

613日,主题为“林业青年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的第十三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江西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大会由中国林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林学院、省林学会共同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鄱阳湖流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省特色林木资源培育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樟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协办。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巡视员厉建祝,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省林业厅巡视员魏运华、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林小凡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赵小敏教授致辞,代表学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会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赵小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情,指出江西农业大学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学校有清晰的办学定位、悠久的办学历史、完备的育人体系、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体系和卓越的办学成效。

赵树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是新时代青年林业人的使命。青年林业人要讲情怀、勇于担当,把自己的科研、教学、工作、学习和新时代的大目标结合起来,和林业的新使命结合起来,把新时代的思想、道路、目标、要求融化到自己的科学工作中去。青年科学家要努力攻关,攀登科学高峰。林学会将全力为青年林业科学家打造学术发展高地。

厉建祝指出,科学技术司将为广大林业青年科技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林业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魏运华介绍了江西林业发展概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孙卫民希望广大林业青年认真开展交流,加强合作,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及时运用好学术成果。

开幕式颁发了第七届梁希青年论文奖、第七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蒋剑春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钱前研究员、刘加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军辉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陈伏生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大会共设12个分会场,研讨内容涉及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等众多学科领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单位、全国各地的林业科技工作者和我校师生共计1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林学院 杨光耀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