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黄新飞教授来经管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919

531日下午,经管学院赣鄱经管系列讲座2018年第三讲开讲,邀请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黄新飞教授作题为《“亲密关系”视角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合意区位配置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黄新飞教授从问题的提出、文献综述、本文的边际贡献、模型设定、指标选择、数据来源及描述性统计、实证结果、进一步分析以及结论等方面完整阐述了“从变量显著性角度和贡献度角度均显示亲密关系对双边FDI的重要影响”,体现了报告人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基础工作以及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前沿性。同时,黄教授介绍了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重大成果,鼓励学生在学术领域内勇于探索、勇攀高峰,取得更大的成绩。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黄新飞:19788月出生,江西赣县人。本科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学与区域经济学。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和《世界经济》等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两本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

供稿:经管学院 李文瑞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