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271

65日下午,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写好奋进之笔”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委员饱含深情分别诵读了赵云霄给女儿的遗书《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和邓雅声就义前给熊竹生的信《饮弹从容向天啸,长留浩气在人间》。全体成员分别齐声诵读了王孝锡在就义前写给父母亲的诀别信《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刘绍南的狱中壮烈歌《刀放头上不胆寒》。诵读过程中,同志们神情专注,情绪激昂,大家被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和丰富细腻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打动,读到感人之处,有的同志不禁哽咽泪下。诵读完成后,支部书记以“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时代奋斗者”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后,大家围绕活动主题和党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写就的红色家书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封红色家书都蕴含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供稿:研究生院 何元琴  编辑:王诗慧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