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机关第二十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072

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61日,机关第二十支部与联系班级数媒1601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陈觉,1903年生,湖南醴陵人。赵云霄,1906年生,河北阜平人。1925年在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期间,他们由相识到相知,最终结为革命伉俪……”在支部书记领诵下,机关支部党员共同深情诵读了就义前陈觉写给妻子的诀别信和妻子赵云霄写给刚出生女儿的遗书。随后联系班级数媒1601班同学诵读了《可爱的中国》、《杀不尽头颅流不尽鲜血——狱中绝笔书》两封家书。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催人泪下的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铭记历史,奋发向上。

诵读活动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前往南区观看了联系班级同学创作的校园环境美化墙体彩绘作品。

  

供稿:团委 高鹏  编辑:王诗慧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