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全省爱心公益协会青少年训练营示范项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567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直接影响到每位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命运和国家的未来。为了应对青少年心理成长危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61日,由中央财政支持、国家民政部立项的“爱心陪伴,成长护航”青少年训练营示范项目在南昌市正式启动。我校人文学院代表学校参加该活动的启动仪式,为项目推进助力加油。

“爱心陪伴,成长护航”青少年训练营示范项目由江西省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和江西外语外贸学院等5所高校及丰和新城、华安社区、万科北社区、建设桥社区和刘将军庙社区等5个社区与共同参与。项目主要通过开设心理热线、设立心理服务站,并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沈珊老师、李晓燕老师和著名的教育学者叶民强老师等专家学者来开展心理讲座和心理训练营,以及团体辅导和个案辅导,引导青少年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帮助南昌周边城区、革命老区以及江西罗宵山脉贫困地区有心理健康问题和处于青春叛逆期的青少年提高社会融入度、克服网络成瘾,增强心理抗压能力和学习热情,最终筑建阳光、健康和坚实的心理堡垒。

 


供稿:人文院  鹿光耀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