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周志钦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104

621日上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周志钦教授应邀到农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为农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柑橘果实中必需营养素和类黄酮组分的多样性评价以及生物活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校长助理龙超安教授与师生一起聆听报告。

周志钦教授从人类健康、果品营养、果品营养和活性成分的谱系起源,柑橘的营养与主要提取成分对健康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及其柑橘产业的综合开发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在互动交流中,周志钦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的苦与乐,鼓励科研工作者不仅仅从科研本身出发,更应该结合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的增收为目标,实现园艺产业的发展。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从具体作用机理到柑橘产业化发展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师生们收益颇丰,很受启发。

周志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果品营养与质量安全、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担任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园艺学科组成员,第一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杰出人才计划二级学科(柑橘)带头人。

 


供稿:农学院 杨有新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