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风景独好·携手同心同行”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37


1124日至27日,“江西风景独好——携手同心同行”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在我校举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校长陈维斌教授、环境设计学院朱世人教授受邀参加活动,来自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特邀嘉宾以及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宜春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等省内兄弟高校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期间,副校长曾志将亲切会见了台湾客人。在深入了解了我校以农为特色的办学历史和校园建设后,陈维斌与朱世人受邀在我校举办的“乡村·景观·规划——乡村发展与营建”学术论坛中分别作了题为“台湾农村发展与规划的历程”“模糊的地景边界|清晰的文化传承”的演讲报告,并参加圆桌交流讨论进行精彩的学术分享。

作为国际知名规划师和景观设计师,陈维斌和朱世人深入参与园林与艺术学院风景园林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与学生积极交流互动,对同学课程作业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和建议。在考察参观庐山世界文化遗产地、南昌百花洲景区和溪霞国家农业园区等地期间,两位教授对我省自然和文化遗产以及国土景观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两岸遗产保护领域如何互鉴互学与我校教师交换了意见。在中国文化大学与江西农业大学交流项目宣讲会上,陈维斌作了“以文化为核心的人才养成”的报告,激发了我校师生赴台交流热情。                        

此次活动由江西农业大学港澳台办主办,园林与艺术学院承办。




    供稿:李宝勇
     审核:吴伟萍 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