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961

62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应邀到农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为农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战略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我校生态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黄国勤教授主持报告会,农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吴文良教授从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入手,详细阐述了我国现代生态产业化发展战略,提出了一个主攻目标、两条转型主线、三个战略阶段、四个区域战略类型、五花八门的生态农业模式、六大战略转型举措,并列举了生态农业的典型案例。整场报告体现了“新、高、广、实”的特点,师生们听后受益匪浅,很受启发。报告结束后,吴文良教授与师生们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互动交流。

吴文良系国务院学术委员会第七届生态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系统碳氮调控、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和富硒农业、农业高等教育研究。

 


 

供稿:生态科学研究中心  杨文亭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