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发展成就(五)】国际交流篇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512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对外交流与合作日趋活跃,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在外国专家引进,公派留学,来华留学生,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

20世纪80年代后期,学校开始连续聘请外籍教师,后来又设立了“梅岭学者”、“特聘教授”等外国人才引进项目。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一批外籍高水平专家和优秀教师受聘在我校任教或开展合作。他们当中有1人获批入选国家外专千人项目(江西省首位),2人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4人获江西省庐山友谊奖,2人获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1人为江西首位外籍博士后。

学校积极开展公派留学项目,坚持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型项目、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外访学项目、“百人远航工程”项目、JICA项目等渠道大力选派教师出国进修深造,涌现出以黄路生院士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现阶段我校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中大部分都有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公派留学已成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

学校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2013年获批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学校立足特色优势学科,先后培养了短期培训生、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各类型的来华留学生。同时,通过不断总结改进,学校已逐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来华留学生管理体系,来华留学生教育已逐步发展成为学校高等教育中一个新的组成部分。

学校积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了校际合作办学项目,留学氛围逐渐浓厚,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各类出国项目赴海外学习实践。此外,近年来学校获批公派学生留学项目逐步增多,受资助的人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现已涵盖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攻读博士、联合培养博士等公派研究生项目。

 

 

供稿:国际交流处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