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行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暨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546

63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研究员,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徐芳森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刘秀梅研究员等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出席,研究生院、国土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蔡海生主持。

植物营养学学科带头人吴建富教授从学科简介、学术队伍、科学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近5年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与建设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审阅材料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学位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科学,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地方社会经济需求,满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规范,反映培养目标要求,同时在红壤资源利用与改良、区域土地资源利用变化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等领域形成了地方特色。综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和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扩大招生规模、提升科研实验条件、增强国际学术交流。

 



供稿:谭会乐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