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召开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627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要求,74日至5日,学校召开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浩华到会指导,教务处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会得到校领导的高度关注。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向思政课教师致以问候,校长赵小敏对办好会议作出批示,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精心指导制定会议方案。

会上,贺浩华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和教学管理经历,深刻讲述为什么要上好思政课,并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六个“注重”:一要注重将课堂教学与课外辅导相结合;二要注重将教学内容与学校特色、地方特色相结合;三要注重将教材发展与凝练教学成果相结合;四要注重将外出交流与相互学习相结合;五要注重将课堂育人与环境育人相结合;六要注重将课堂覆盖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


两天的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紧张活泼。全体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近年来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文件精神,深刻感受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理解掌握教育部对思政课教学的各项要求。在各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解读新教材,开展了分课程备课。针对四门主干思政课程内容交叉问题,重点展开讨论,统筹协调了各门课程的教学侧重点。

为适应新媒体教学方法改革的大趋势,会议还特别邀请超星公司技术人员就网络辅助教学问题做了相关讲解,对其手机辅助教学APP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指导,并安排老师作了有关新媒体教学改革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交流了使用超星学习通、微信订阅号等新媒体教学手段的经验做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锡杨   编辑:高芸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