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表彰大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545

12月6日上午2023年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表彰大会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魏辅文院士,江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宾,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起明,副校长张高亮,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设立者杜天真教授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大会。

魏辅文在表彰大会致辞中对设立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的杜天真教授及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关心和支持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发展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魏辅文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林业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扎实学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的林业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打牢专业基础、懂得感恩思进,以老一辈林业工作者为榜样,弘扬老一辈林学人的精神,在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宾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杜天真教授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林业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号召全省林业工作者和林业在校生,要以杜天真教授等老一辈林业人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努力扛起林业生态建设的重任,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推进江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业强省建设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精彩人生。

会上,捐赠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林业局技术推广站退休干部谭策铭进行了发言。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师生代表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蔡军火老师和联合培养学校江西环境工程学院的王大根同学进行了发言。

基金设立者杜天真教授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以及省林业局、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广大校友等对教育基金的支持,分享了自己60年教学生涯的深刻体会,勉励大家要有高瞻远瞩的“思路”、真实深刻的“言路”和脚踏实地的“行路”,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做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上海华邦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卓纲军,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林业局技术推广站退休干部谭策铭,江西山和林业工程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铭,江西益森园农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总工陈康,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林业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校友办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师生,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供稿: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   审核:刘彩云、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