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届学生校长助理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八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520

12月6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学生校长助理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八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厅举行。校长魏辅文院士,副校长张高亮,原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第七届、第八届学生校长助理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仪式。

魏辅文充分肯定了历届学生校长助理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第七届学生校长助理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第八届学生校长助理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锤炼过硬本领。大学四年时光不长,学生校长助理要在提升专业学习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夯实自己将来人生路的基础。二是要以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扎实履职尽责。学生校长助理要担任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传声筒”,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广大学生中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以“自找苦吃”的精神品格,书写青春诗行。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生校长助理要葆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肩负责任,勇担使命,让青春在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出彩,在为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征途上贡献力量!

蔡海生在主持仪式时对学生校长助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在服务师生方面“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校长助理团队增光添彩,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二是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在担当作为上“勇争先”,打通学校与师生关系的“最后一米”,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表率。三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履职尽责上“善作为”,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坚决杜绝官僚主义、以权谋私,做遵规守纪、作风正派的表率。

供稿:盛开勇      审核: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