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塘南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566

630日至79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营队以“青春献礼十九大,乡村振兴我在行”为主题,赴塘南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面向一至六年级小学生,实践内容包含义务支教、社会调查、知识宣讲、家庭走访、志愿服务等五大板块,通过设置心灵服务站、安全小课堂、访空巢助温情、绿色深呼吸、敬贤思齐及全能辩手等形式,为180余名农民工子女及贫困儿童教育扶贫,宣讲安全知识、科普知识及环保意识,关爱心理健康,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历程。

在志愿支教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走访谈心、交流汇报、分组调研等形式了解农村现状,为乡村振兴战略奉献青春力量。活动间隙,志愿者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令公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营队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肖友群带头将部分私人藏书捐赠给当地孩子们,让孩子们从书本中汲取更多的知识。

今年是外语院第11年赴塘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受助儿童人数达1600余人,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及居民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并被中国大学生网、南昌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供稿:曹人龙、韩柳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