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吉安新干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676

71日至10日,理学院青李社会实践营队以“乡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赴吉安市新干县麦斜镇城溪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在传统的课程教学基础上,引入素质拓展课程、自然科学课程及书法课程等实践性教育课程,着重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增进学生对于学习的兴趣。除教学之外,志愿者们还利用课后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走访调研掌握留守儿童的心理状态及感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村民家庭所发生的变化。

活动期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及学校隆重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这两件大事,营队党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同当地村党支部一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活动在当地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村民的欢迎。新干县委宣传部、接待办、县教育局领导及镇党委镇政府、村委会前来对营队走访慰问,充分肯定了营队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周边各地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报名人数近200人。活动已被光明网、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官网、江西共青团、井冈山报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供稿:理学院团委 廖超  编辑:高芸